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体育部新闻
· 我校游泳代表队出战2022年浙...
· 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
· “毕业季-师生情”学校举办20...
· 2022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
·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推进学校...
· 木球省赛我校包揽七金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2015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2015-05-20 14:47  

   为了使2015年度宁波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顺利进行,体育教学部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有关测试规定,对我校全体学生进行八个项目体质健康测试,目的在于使学校和广大学生以及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健康水平,督促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好体育课,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进而全面增进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现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如下:

一、测试流程

   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将分别对四个年级进行测试,时间安排在09月至10月;经数据分析整理后,1031日之前统一上报至国家数据库。

二、测试地点

   全部测试安排在田径场和体测室(分三个校区)进行。

三、测试对象

   全体学生,要求每位学生带好学生证和学生卡(饭卡),穿好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测试,各学院体育部干事及各班班长和文体委员维持好本班秩序。

四、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

五、测试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具体班级和测试时间安排如附表所示。

六、测试要求

   1、各二级学院应及时通知各班级学生参加测试及测试注意事项;附表中测试时间为准时发令时间,参加测试学生务必提前15分钟到达检录处检录。

   2、各班级按时参加测试,如测试时间需要调整,需提前一天通知体育教学部办公室,以方便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3、参加测试学生必须随身携带学生证和学生卡(饭卡),否则不予测试,检录时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负责召集本班学生排队检录;

   4、参加测试的学生应着运动服、运动鞋;为避免测试时受伤,应事先做好充分准备活动,预防肌肉拉伤或身体不适;

   5、因病或残疾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免于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经县级及以上(含县级)医疗单位证明,体育部核实,准许免测。

6、如测试班级或学生根据测试安排时段当天未到,即被视为放弃此次测试机会;测试当天因身体不适或生病,不要勉强参加测试,可以按有关程序办理缓测手续。

7、测试过程中如发现作弊现象,测试成绩按零分计算,并按学校规定作相应处理。

8、如遇下雨等不良天气,测试时间顺延或等候通知。

9、申请缓测和测试不及格者,都有一次补测机会,具体补测时间等候通知。

 

                                                       体育教学部

                                                      2015520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