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成立于2004年。现有教职工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1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9人;浙江省青年教师资助对象1人。国家级裁判员1人,一级裁判员9人。体育教学部设有综合教研室、教学督导室、体质测评中心、办公室等机构。主要承担体育教学,体育科研,以及学校运动队训练和群体工作。    

  体育教学部紧紧围绕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优化体育课程结构,现开设必修课、选修课。必修课设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武术、体育舞蹈、健美操、体育保健等选项课程,选修课设有体育文化与休闲、各个体育专项的裁判课、运动与营养学等课程,实行网上选课。    

  体育教学部具有良好的教学研究环境。近年来,体育教学部教师主持和参与省厅级、校级课题30余项,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1部;获省部级、学会级以及其它科研成果奖5项。    

  体育教学部在抓好体育教学、群体竞赛活动同时,积极组队训练,参加各种赛事活动。学校男子篮球队获得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第6名;学校跆拳道队获得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团体第5名,其中女子52公斤级第一名;学校木球队获得省大学生木球锦标赛团体第5名,其中男子、女子个人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3枚;校田径队在宁波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一直在前三名。同时,我校在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和镇海炼化合作于20113月开始开展我校体色体育运动——地掷球运动,力争取的好成绩。    

   体育教学部具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干、敬业爱岗、开拓创新、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凝炼学校体育特色,以改革促发展,面向全体学生,按照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学校体育的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积极探索和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为培养合格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