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体育部新闻
· 学校召开巡察体育教学部党总...
· 宁波工程学院第36届田径运动...
· 我校蝉联宁波市大学生田径运...
· 我校田径代表队出战2023年浙...
· 我校游泳代表队出战2022年浙...
· 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全预案
2023-04-25 11:27  


为切实做好我校师生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以下简称体测)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体测顺利进行和体测期间学生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安全预案。

一、组织机构

体测安全(应急)领导小组:

组  长:徐可明

副 组 长:胡晓东 戚皓瑾

体测教师:郑峰华

后勤保障:后勤管理处、医务室、校车队

机动服务:全体体育教师、学生体测助理

二、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

1、负责体测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必须提前一周仔细检查测试场地、器材和设备满足测试需求;测试时必须提前十五分钟到达现场,仔细检查场地、器材和设备是否完好。

2、体育教学部必须在测试前一个月,向测试对象、学院及体育教师发布测试信息、计划,遇特殊任务也必须提前二周发布,否则不得举行测试。

3、各学院必须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进行课外体育锻炼;体育教师必须积极、主动配合学院开展课外体育锻炼指导工作。

4、在学生体测场地(1000米、800米),安排体育教师5名,医务人员2名,学生助理9名,应急用车一辆。现场体育教师和医务人员对所有参加体测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督,杜绝身体状况不适宜做剧烈运动的学生参加当天体测。学生体测前应由体育教师带领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医务人员备好应急医疗物品(氧气袋、葡萄糖、应急药品等)。

5、体育教学部必须关注天气预报,若遇不良天气,及时发布变更测试计划与场地等通知,雾霾天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体育运动伤害事件处置流程




                               宁波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