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体育部新闻
· 学校召开巡察体育教学部党总...
· 宁波工程学院第36届田径运动...
· 我校蝉联宁波市大学生田径运...
· 我校田径代表队出战2023年浙...
· 我校游泳代表队出战2022年浙...
· 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2024-03-11 13:51  

关于开展2024年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

按照教育部《关于2019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2024年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50米跑、1000米跑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50米跑、800米跑

三、测试时间、地点及方式

测试时间:

()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23级、22级、21级学生:20244月— 6

() 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24级学生:202410-12

测试地点:学校田径场

测试方式:跑步项目和非跑步项目分开测试,体育教学部老师利用课后时间进行测试(因特殊情况等影响未返校的学生,待返校后再提出申请参加测试)

四、测试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组织等工作。根据具体测试安排,及时组织学生提前做好测试准备并按要求参加测试。参加测试时务必注意着装,着运动装、运动鞋方可参加体质测试,否则不准测试。

2.测试期间,请学校医务室做好相关准备(备好相关急救物品:氧气袋等),及时配合处理体测现场发生的突发事件。

3.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学生卡和身份证参加测试,并在每项测试前出示证件。如证件丢失请提前办理,无身份证明信息者将不予测试。

4.学生参加体测前应适度饮水,并提前1小时进食,不可空腹或过度饮食参加测试。

五、注意事项

1.测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热身活动,低血糖/压的同学注意体测前保证正常的饮食和作息时间,以免出现意外。

2.无故擅自不参加测试者,当年体质测试成绩按0分计。

3.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可根据规定申请缓测或免测,完善缓测或免测申请手续。

申请路径:http://tytc.nbut.edu.cn/web或数字宁工→常用业务系统→体测管理。

申请条件和流程:请查看体测管理系统“通知公告”和体测中心“公告栏”信息。

4.在测试中不得冒名顶替、徇私舞弊,一经发现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处理。学生毕业时《标准》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5.如遇下雨不能测试等特殊情况,测试时间另行安排。

6.其他事项,请查看《宁波工程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指导手册》。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2024311

运动不仅能够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也能够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体

在体测来临之前,让我们一起运动起来吧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