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体育部新闻
· 我校游泳代表队出战2022年浙...
· 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
· “毕业季-师生情”学校举办20...
· 2022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
·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推进学校...
· 木球省赛我校包揽七金
 
  健康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党建>>工会工作>>健康保健>>正文
 
体育与健康小知识
2012-06-20 11:27  

   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个健康的身体,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些关于体育和健康的知识,希望这样可以使你正确的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1.在人体中,运动系统的重量约占人体重量的60%。

   2.经常运动,牵拉关节,可以增加关节的灵活性。通过锻炼,获得强健的肌肉。可以保护相应的关节免受损伤。

   3.健康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它还包括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状态。

   4.刚开始进行力量练习时,由于有更多的肌纤维同时收缩,肌肉好像更发达,力量增大了。但是,此时肌肉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只有持之以恒,长期坚持锻炼,肌纤维才能变粗,使肌肉真正发达起来。

   5.如果你想减肥,减肥时,超过30分钟的中低强度运动才能充分利用脂肪来供给能量,从而达到消耗脂肪的目的。还有就是要控制饮食,控制饮食不是不吃不喝,相反要保持一日三餐,特别是要吃好早餐。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和粗粮,少吃油腻和高热量的食物。

   6.快速跑是以强度大的无氧练习为主,如各种加速跑,重复跑,能够有效的发展速度素质。

   7.游泳卫生常识:1.体检合格者方能游泳。 2.游泳前必须淋浴,以保持池水清洁。 3.不能空腹或饱餐后下水。 4.不能在水中进食。 5.女孩子月经期,不宜下水游泳。

 

附件【2003年体育教学基本功比赛单项获奖名单.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