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体育部新闻
· 我校游泳代表队出战2022年浙...
· 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
· “毕业季-师生情”学校举办20...
· 2022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
·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推进学校...
· 木球省赛我校包揽七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木球队员站上世锦赛冠军领奖台
2016-06-02 10:19  

   校园新闻网讯以我校奚珊娜、周婉莹、沈慧芬等6人组成的中国木球代表队在第七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球道赛中获得女团冠军,这是中国木球史上获得的首个团体赛世界冠军。比赛于525日至31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本次杯赛是木球运动项目在国际上最高级别的单项赛事,共计有18个国家、267名运动员参加。

   另外,我校陈烨、沈慧芬在混合双打球道赛,去年毕业的校友黎亿峰在女子个人球道赛中均收获银牌,创造该项目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我校苗延昭、王位钿获男子球道团体季军。

据悉,中国木球代表队共派出了22名男女运动员参赛,其中,以我校作为宁波市非奥运动项目木球训练的基地入选了10名运动员,这10名运动员中我校有6名队员入选。体育部刘海洋老师以赛事国际技术官员和中国木球国家队官员的身份参加了比赛。

   刘海洋表示,去参赛前有信心可以拿到比较好的成绩,但没想到会拿团体冠军,而且还创了中国木球团体赛的历史记录。一下子,木球队成员的士气上来了,学校木球队受到的关注又不一样了。”            

   这次女团冠军成员,也是唯一进入女子个人单打决赛的周婉莹,来自经管学院国贸131班。她说,从大一开始接触木球,拿过多次冠军,但这次女子球道赛的团体冠军让她最为激动。因为这次冠军是参加国际赛以来的一个巨大突破,战胜了木球战神泰国队。在和泰国队争夺冠亚军时很激烈,最后打到加赛。整个过程队员都承受着很大压力,赢的那瞬间,我们激动得相互拥抱、跳跃,觉得不可思议。那瞬间觉得自己帅呆酷毙了!比赛还遭遇了大雨天气的考验。济州岛的大雨哗哗下个不停,增大了球在草地上的阻力,我的衣服完全淋湿了,人也很冷,但还是竭尽全力去拼。周婉莹说。

   今年4月底在国际木球公开赛获得单打冠军的人文与艺术学院苗延昭同学,这次获得的是球道团体季军。他说,木球让他懂得了责任,懂得了为国争光的荣誉。木球成就了最好的我。”      

   比赛刚结束,刘海洋已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调函,他入选了国家队教练组。同时,我校周婉莹、奚珊娜、沈慧芬、苗延昭、王位钿、陈烨入选了今年9月底在越南举行的第七届亚洲沙滩运动会。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