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体育部新闻
· 我校游泳代表队出战2022年浙...
· 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
· “毕业季-师生情”学校举办20...
· 2022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
·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推进学校...
· 木球省赛我校包揽七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安全应急预案
2019-03-20 08:19 体育部  体育部




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

安全应急预案









宁波工程学院

2019年03月19日


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

安全应急预案


为切实做好我校师生在比赛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和比赛期间学生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安全预案。

一、组织机构

比赛安全(应急)领导小组:

领  队:戚皓瑾

带队教练:郑峰华 尹滔

后勤保障:郑峰华 尹滔 王维江

机动服务:汪焱斌 梁士林

二、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

1、对所有参赛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体检,杜绝身体状况不适宜做剧烈运动的学生参赛。比赛当天,学生视自身身体情况可终止自己的比赛,密切关注本校运动员身体情况,发现学生身体出现异常,强制其停止比赛。

2、参赛队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1)交通安全。比赛期间,因比赛场地距离住宿地不远,所有教练员、运动员步行去比赛运动场。无教师批准,比赛间隙及比赛时,严禁学生私自出场或外出。

(2)比赛安全。教练员老师要教育运动员在比赛中要听从指挥,不违章擅自行动;教育非运动员在运动会期间,按照指定位置就座,文明观看比赛,不得擅自离开观看场地,严禁非运动员进入比赛场地观看。运动员在检录后方能进入比赛场地,认真进行准备活动,以防止运动伤害。比赛完毕立即退场,不得在场内逗留围观。比赛结束时所有人员须服从大会指挥按秩序退场。

(3)饮食安全。必须在有资质的正规的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饭店和超市为学生购买食品和饮料,学生不自行购买食品。

(4)组织运动员学习并熟悉安全预案,学习并掌握集体活动安全事故发生时的预警信号、预防和自救知识以及运动安全自我防护知识,并教育运动员在比赛中要听从指挥,不违章操作。赛前,带队教练要带领运动员熟悉场地和疏散路线图。

3、要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1)对教练员进行细致分工,使之路线清楚、任务清楚、责任明确。

(2)教练责任心。要求教练员老师不得远离运动员,对正在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要密切注意其身体健康状况,以便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3)负责带队的工作人员必须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4)所有运动员不得在住宿场地及运动场内玩火,避免火灾发生。

三、突发事件的处置

1、提前备好急救药品和器械。比赛场地内出现摔伤等突发事件,首先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处置。

2、比赛场地之外出现突发事件,带队教练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处置有困难的,属于医疗急救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120电话;属于交通事故、治安安全、火灾安全方面的突发事件,要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3、如运动场发生紧急状况(天气突变、火灾、恐怖活动等),需要疏散,现场带队教师应立即稳定情绪,维持秩序,指挥学生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进行紧急集结,并迅速疏散到安全地带(如果没有危险应原地不动,听候安排)。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将服从赛委会的统一指挥,有序疏散。


  宁波工程学院

2019年3月19日


附件【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安全应急预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