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教学工作 | 学术科研 | 运动竞训 | 场馆设置 | 思政党建 | 荣誉殿堂 
体育部新闻
· 我校游泳代表队出战2022年浙...
· 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高等学...
· “毕业季-师生情”学校举办20...
· 2022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
·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推进学校...
· 木球省赛我校包揽七金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圆满完成
2022-06-08 09:2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文件精神,提高学生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5月31日-6月1日,浙江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专家组来我校进行2022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教育厅从学籍系统抽取了300名学生,经学校排查后,最终确定240名学生名单上报省抽测工作组。抽测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

从五月份开始,体育教学部老师根据不同项目特点与学生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技能和体能训练。为保证训练质量,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按时到场参训,并在训练前后做好相关考勤与服务工作。

本次测试分31日下午和1日上午两场。为提高测试效率,各项目错峰进行,尽可能地减少了雨天和身体疲惫等原因给学生测试结果带来的影响。

抽测当天,同学们身穿统一服装准时到达场地集合,两个学院贴心地准备了矿泉水、饮料和水果等物品。测试中,同学们训练有素、奋勇争先,相关部门计划周密、组织得力,参与测试工作的专家严格公正、认真执裁。副校长徐可明、体育教学部和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对于每个抽测项目,同学们都拼尽全力,大家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得到了测试组专家的好评。

本次测试中,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参测学生不畏风雨、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宁工学子勇往直前的精神。学校将以此次抽测工作为契机,鼓励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以更为强健的体魄度过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宁波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
电话:0574-87616805  邮编:315211